AC-ROV 水下檢測系統 Underwater Inspection System


   
真正突破性設計, AC-ROV 是市場上最具能力與攜帶式小型水下遠端操控載具 (ROV) ;整套系統可放入一個堅固防水手攜 18 公斤重的攜帶箱內,真正的手攜型水下檢測系統;可應用於海洋、海岸與管線檢測,為最安全最快速的水下檢測工具。單人可在三分鐘內簡單地完成系統佈放,不只是單手攜帶、亦可單手控制,另一隻手可以控制繫繩、記錄、操作自動操縱裝置或接聽手機。 AC-ROV是單人操作系統並為 ROV 設計指標。

•  手攜型 •  快速佈放 •  單人操作




AC-ROV的機動性極佳,具四個水平推進器同時驅動 AC-ROV 向前、向後與側邊。具向量排列就如同具有四具向前或四具側邊的推進器,這樣的組成乃 ROV 市場最主要的組成因側向動力與速度與向前的動力與速度一樣重要,一個用以到達目標,另一個可保持面對目標。經常海流不只在頭上,亦在側邊,所以重大的檢測需要重大的側向航行能力,此乃為何 AC-ROV 可以在側向與向前、向後一樣快速航行;更重要的,可以在任何方向的海流狀況下保持穩定;另有二個垂直推進器可以向上、向下與傾斜控制。

•  極佳無比的機動性 ( 五個自由度 )
•  相等的向前與側邊推進力

為了製造 AC-ROV 最大的機動操控性,本系統利用完全直覺 3D 控制器附單手握把可以在任何方向移動、轉動與傾斜。 AC-ROV 移動反應與握把移動路徑相同,比任何單手操控器可控制更多的移動與更簡單的操作。相同的控制器亦組成航行輔助功能的一排按鈕。

•  直覺 3D 控制 ( 使用任一隻手 )
•  強力的航行輔助功能

具 190mm”fly through” 與 210mm “drop through” 尺寸大小, AC-ROV 可以進入嚴厲小型空間;獨特的 AC-ROV 推進器沒有中心軸與向內指示刀,可以抵抗污物附著,可提供兩個方向完全推開相同的推進力;這與具中心軸的推進器一般在流動路徑中心有一個馬達等待污物附著不同。

設計結果為全功率對重量比為 50~100% 大於其他小型 ROV 。

•  1 90mm Pipe Fly Through
•  無中心推進器設計
   ( 非常有效,可抵抗污物附著 )
•  堅固與方便的模組設計

 

註:

1. 航行輔助功能包含: Flight Freeze & Un-freeze/Progressive +/- Vertical Trim/ Progressive +/- Pitch/3  stage Power Increment.
   All these functions programmed on the hand controller. Light dimmers are incorporated on the control box.

2.繫繩與接頭:現場方便更換

3.可連接至 DVR 、電腦或攜帶型電腦附錄影機 grabber 或錄影機記錄器與資料擷取器

4.不需電腦或攜帶型電腦即可正常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