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形造波機



                       

             活塞式蛇形造波機                               電磁驅動系統的造波機

蛇形造波機用於深水或淺水製造長波峰和短波峰。 每台造波機都是為滿足客戶要求而量身定制的,並配備了有源波吸收系統。
提供調試,培訓和持續支援,安裝非常簡單。


蛇形造波機

當使用物理模型測試港口和港口,海岸保護計劃或近海結構的設計時,工程師必須能夠在各種實際波浪條件下工作。
在設計和建造可真實模擬海況的波浪發生系統方面,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已經向全球許多實驗室提供了造波機,並且在我們的模型上使用它們已有50多年了。


造波板驅動系統

造波板寬度從0.5-0.75m不等,具體取決於客戶的要求。所有造波板均採用濕背設計,這意味著造波板之間或盆壁與地板之間沒有復雜的密封。 造波板安裝在線性滑塊組件上,該組件由活塞造波板的通用框架支撐。這會使所有電動馬達,軸承和精密組件的水位大大高於水位。鉸鏈撥片中水位以下的所有安裝部件均已額定在此環境下運行。

每個造波板均由一台電動伺服馬達驅動,該馬達通過齒輪箱和用於活塞的齒條和小齒輪或用於鉸鏈造波板的齒形帶驅動。齒輪箱有一個偏心安裝件,以使齒條和小齒輪嚙合時的間隙可忽略不計。造波板的設計方式使得側向運動的可能性最小化,並防止了重疊引起的干擾。

所有組件均由耐腐蝕鋼製成,可確保可靠且低維護成本。兩個驅動系統的設計確保它們不需要密封的潤滑系統。所需要的只是偶爾清潔和補充油脂,以使其保持良好的運行狀態。 每個模塊的框架均由不銹鋼製成,造波板則由玻璃增強塑料或折疊的不銹鋼板製成。

為了減小造波機後面的空間,每個模塊的框架中都裝有一個灘岸,以吸收任何飛濺或回波。該灘岸是由網狀塑料泡沫製成的。

伺服馬達由智能數字驅動器控制。每個驅動器為電動馬達提供所有增益和阻尼,以確保造波板準確地跟隨位置要求訊號。 在造波機運行期間,可以查詢驅動器,並可以監視各種參數,例如電動馬達速度,電流和驅動器溫度。

控制系統

由於活塞式造波機模塊的可移動性,在框架上安裝了一個馬達驅動櫃。它容納了所有的馬達驅動器和相關的控件。 對於深水鉸鏈造波機,電動馬達驅動控制面板(MDCP)位於水箱外部,位於模塊後部。在設計階段應考慮電纜佈線的餘量。

蛇形造波機與訊號生成軟體一起運行-詳情請參見手冊。

訊號生成計算機的輸出將傳輸到位於MDCP中的嵌入式PLC。 對於控制室與造波機相距一定距離的安裝,我們提供了一個遠程控制單元,為操作員提供一個緊急停止按鈕。MDCP上裝有第二個緊急停止按鈕。

主動波吸收

在某些研究中,所測試的模型可能會有相當多的反映。但是,主動波吸收技術克服了這個問題,並在整個模型中 提供了對波情況的精確控制。如果沒有主動波吸收,這些反射波將從造波板重新反射並在水池中累積。 這將導致波譜失真,在極端情況下,波將變得不穩定。主動波吸收可通過測量造波板處的波高來防止波浪從造波板反射回去。然後,它會即時修改需求訊號,以考慮到盆地中模型反射的額外波。

設計使用壽命

造波機的電動馬達,驅動器和軸承組件是經常連續運行的眾多行業的標準組件。相比之下,造波機往往每天僅使用幾個小時,並且在建立模型和構建波高計之間的研究之間通常相隔很長時間。

研究通常使用隨機波,這些隨機波給組件帶來的磨損要比為其設計的常規波的峰值需求要少。由於這些原因,造波機的壽命有望超過20年。


主要特徵

包含的功能及特性如下:
* 使用訊號生成軟體以法線和斜角生成短波和長波隨機波
* 動態波吸收保證了對波情況的精確控制
* 背襯式活塞造波板確保淺水應用中的性能不受行程限制
* 不銹鋼和玻璃鋼結構可提供超過20年的設計壽命
* 數位交流伺服電動馬達可提供精確控制和快速響應
* 造波機提供4個或8個造波板狀模塊,以簡化安裝
* 易於維護,所有精密組件在水面上
* 鉸鍊式襟翼造波器可用於深水盆地,其設計目的是易於卸下維護任務所需的模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