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瀝青混合料旋轉壓實儀l瀝青含量燃燒儀l







Model 5150

Model 4141
Model 3660
Model 3242


Model 4140-B 瀝青混合料旋轉壓實儀

Troxler Model 4140-B 瀝青混合料旋轉壓實儀根據 SHRP 規範製造,由美國聯邦公路局批准,它產生的瀝青混合料試件能得到最佳的預測路面長期性能。 SHRP Superpave 程式利用在壓實周期過程中的每次旋轉壓實後試件高度作為瀝青混合料設計,這個資料不可能從馬歇爾擊實儀或任何其他實驗室設備獲得。在壓實過程中 Troxler 瀝青混合料旋轉壓實儀自動測試高度,產生一個壓實曲線。

操作簡單
按下一個單一控鈕下降壓頭,引導角度進行壓實和記錄資料。每個試件在恒定的壓實壓力、角度和旋轉速度提供非常一致的試件。這些參數也可利用下拉功能表提示進行改變。

操作者安全
瀝青混合料 旋轉壓實儀的設計考慮到操作者的安全,所有旋轉部件都固定在工作臺表面以下並遠離操作者。門和入口板具有安全開關以進一步保護操作者在移動試件時的安全,軟體亦能連續監測操作。

容易安裝 / 低功耗
Troxler 瀝青混合料旋轉壓實儀安裝十分容易,它的小巧尺寸可使它通過任何標準門的開間。在 110V 交流電時電流要求只有 10 安培。

低噪音
不像其他的壓實設備和馬歇爾擊實錘, Troxler 瀝青混合料旋轉壓實儀是安靜的,當機器運行時,可進行正常談話。

工廠標定,預先進行
Troxler 瀝青混合料旋轉壓實儀根據 SHRP 規範對壓力、角度和旋轉速度進行設定,用戶不需要裝配和標定,只需要啟動電源就開始壓實。

操作
壓實儀可以由程式自動操作或使用者可手動操作每個壓實步驟,系統可以編輯程式設定壓實次數或要求壓實高度來壓實試件。

資料貯存
每個壓實次數的試件高度,貯存在電腦貯存器內,最多可貯存 6 套數據並保存直至改寫或刪除。

資料輸出 / 分析
在壓實周期內每次旋轉後試件高度可直接自動輸出到印表機上或電腦,另外在壓實完成後貯存資料也可下載到電腦上。 Troxler 提供專用的軟體能直接列印出三個控制點的壓實度百分比和整個壓實曲線圖。操作者只需要輸入壓實試件的最大理論密度,試件重量和最終的體積密度,不需要電腦或另外的軟體。

先進的角度方法
Troxler 採用全新的專利角度引導方法。通過偏移試模底板引導角度時,試模頂部被夾住在一個固定位置,旋轉偏移試模模底座就產生角度,運動部件和磨耗明顯減少。

顯示
顯示幕將顯示在一個壓實周期中剩餘的壓實次數及相應的試件高度,同時顯示旋轉次數,壓實壓力和旋轉速度。

脫模器
Troxler 旋轉壓實儀隨機還有一個試件脫模器,可安放在壓實機旁。脫模器的高度可以調節以使操作者將試模以及壓實好的試件直接滑入脫模器。對於空間有限用戶,脫模器可以是移動安放,當然也可錨在地板上以增加穩定性。

試模提升器
為了方便提升裝了試樣的試模, Troxler 提供一個試模提升器,提升器滑動裝置很容易接收試模主要通過內部輪子提升和移動試模。

標定檢驗、資料貯存和列印
利用壓實儀內部微處理器和檢驗器附件,只需要對壓實儀設置進行現場標定和檢驗。每次檢驗後自動將壓力、角度、高度和旋轉速度的檢驗值貯存。操作者可以選擇列印單個標定結果也可列印四個參數的總結報告。兩種報告都顯示日期、時間和標定結果。

GyroPave 資料獲取軟體
Troxler GyroPave 軟體可用來對旋轉壓實儀的壓實資料進行更完整的分析、這種資料可以是表格形式或圖形方式。軟體可以計算 Superpave 混合料設計需要。 Gyropave 軟體也可用來進行現場混合料驗證,遠行這個程式不需要模盤或表格或其他軟體。


英文型錄


 Top



Model 4730 瀝青含量燃燒儀

瀝青含量與級配的測定是瀝青路面質量控制的重要指標,現行測定瀝青含量的方法有兩大類:溶劑分離法和核子法。作為溶劑的三氯乙烯是一種有毒溶劑,價格昂貴,同時會引起嚴重的環境污染,在美國已經開始禁用三氯乙烯,又溶劑分離法手續過於繁雜及試驗時間過長;而核子法測量的快速和精確被它的昂貴價格和接觸放射性材料需要特殊執照等麻煩而抵消。

Trox1er 公司推出以最先進技術燃燒法為基礎設計的瀝青含量測量儀器。 Model 4730 型瀝青含量測試儀利用一個完善的燃燒爐和稱重系統來連續測量瀝青混合料在燃燒時的重量損失並自動顯示瀝青含量百分比,剩下的骨料可用篩分來進行級配分析。這種方法由美國國家瀝青技術中心 ( NCAT ) 研製,它提供了一個快速、精確和安全的方法,可以在環保又經濟的實驗中測試瀝青含量。

Trox1er 瀝青含量燃燒儀的優點

*符合或超越 ASTM D6307-98 及 AASHTO T-308-99 熱拌瀝青混凝土燃燒法標準
*快速加熱及復原時間: 25 分鐘內由 25 ℃ 到 550 ℃
*資料儲存:超過 300 試樣和骨料修正係數
*大容量: 5000 克
*不需要溫度校正係數
*不需要使用任何的有機溶劑
*操作簡單、安全,自動化程度高
*三十分鐘即可得結果,試驗時間快
*有四十餘年建築工業服務歷史


操作原理

Mode1 4730 型燃燒爐使用非常簡單易學。將預熱的瀝青混合料攤鋪在帶網格的試樣盤中,把這些試樣盤放入燃燒室,簡單地按下 START 鍵就開始燃燒處理。內置電子秤自動稱量重量損失,另外 4730 型可顯示瀝青含量百分比或重量損失百分比,由一台印表機負責提供資料記錄結果。根據樣品量的多少,瀝青含量結果可 30 分鐘內迅速得出。 這台瀝青含量測試由一個分離的控制器操作,控制器可儲存 300 個試驗結果。對於一種特定的混合料來說,骨料修正係數可能為正,也可能為負。在控制器裡儲存的資料,可以直接下載到印表機或者過 RS-232 埠傳輸到個人電腦。


整體性能

*最大取樣重量:每一平底秤盤 2,500 g
*最大取樣重量 5,000 g
*整合刻度解析度 0.1g
*燃燒時間 ( 取樣重量 1200 g , 120 V AC) : 25 分鐘
*內建記憶體容量:樣品數據 300 筆
*專案數 20 筆
*材料校正係數 20 筆
*符合標準: ASTM D6307-98 、 AASHTO T-308-99


英文型錄

(一 )(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