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儀/地震測勘/海底調查/工程地球物理
seismology/seismic exploration/ocean bottom surveys/engineering geophysics


R-sensors建立於2004,是俄羅斯地震儀的領導品牌之一




分子電子傳感(MET)技術是基於電化學技術的慣性傳感器,為典型機電設備提供了一種替代方案,其優點是尺寸小、堅固、高靈敏度與低雜訊。

MET儀器的工作原理是擁有4個電極的電化學電池內,電解質運動而使電荷轉移變化。

一個典型的MET感測器電池包含陽級和陰極的電極由微孔介電墊片隔開。這個電池充滿高濃度的碘基電解液且在電極之間會有小的直流偏壓。

這個操作的物理原理可以用類似電子真空管的原理來解釋。假設透過某種方式,使柵極可以回應一個外部機械加速度而移動(例如,地面運動),管內的電流則會相應的改變。

由於功率來源的關係,訊號將會被放大好幾個數量級,且所需的液體電解質只要幾公克。

如上述類似的概念,外部的加速度輸入感測器將導致MET電解液流動,並改變陽級-陰極電流。在這個系統之中,電解液扮演了“柵極”以及慣性質量雙重腳色。


產品選擇


型錄下載

最新消息

2020 二月

地震學研究機構聯合會(IRIS)將我們的設備,包括地震儀、加速度計與地音計等,其頻率響應結果更新至NRL資料庫中。


2019 十二月

全球技術領導力論壇於俄羅斯南部的索契舉行。R-sensors展示了一種雙感測器(地震檢波器+水下麥克風),此設備將用於海底電纜系統中的海洋地震勘探。


2019 九月

參加了在摩爾多瓦的基希訥烏舉行的第十二屆國際地震研討會,並針對電化學寬頻地震儀技術發表報告。


2019 八月

與保加利亞科學院合作進行一項為期兩年的研究計畫,研究有關淺層震源產生的地震訊號其振福和頻率特徵。


2019 七月

R-sensors團隊成員參加了於保加利亞阿爾貝納舉行的SGEM-2019會議,並發表三篇有關近岸地震探勘、強震加速度計與海底地震電纜系統的文章。


2019 五月

R-sensors已註冊成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官方供應商。


2019 四月

R-sensors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辦的歐洲地球科學聯盟大會(EGU)展示新的數位產品,例如擁有力回饋裝置的數位寬頻地震儀CME-6111ND。此外展位也與俄國斯夥伴公司GNS共享,展示其海底相關研究。


2019 四月

莫斯科物理技術學院的學生使用R-sensors感測器進行研究,並於西班牙巴倫西亞舉行的第三屆國際地質與地球科學會議發表論文。


2018 十二月

參加了在愛爾蘭利默里克舉辦的第十二屆國際傳感技術會議(ICST),發表電化學感測器在醫療及體育方面的相關應用。


2018 九月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校海洋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IMGG)發表了一篇有關俄羅斯庫頁島地震網擴建的文章,其測站使用的是CME-6111寬頻地震儀與NDAS-8226資料紀錄器。


2018 九月

在馬爾搭法勒他舉辦的歐洲地震學委員會(ESC)第36屆大會上展示新產品。


2018 六月

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辦的第80屆歐洲地球科學家和工程師協會(EAGE)會議上,發表了有關“電化學水下麥克風”的研究文章。


2018 五月

參加了在伊朗德黑蘭舉辦的第18屆伊朗地球物理會議的展覽,此外展位也與夥伴公司Geoarmatech共享,展示其開發和銷售的地震、地球物理設備。


2017 十一月

參加了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辦的巴爾幹地球物理學會(BGS)第9屆大會,此外展位也與夥伴公司Teknik Destek Grubu共享,展示數位寬頻地震儀。


2017 六月

開發用於海洋地震探勘的寬頻地震儀和聲學感測器的計畫,獲得了由俄羅斯國家技術計劃的“NTI發展”項目補助,這項兩年的計畫目的為開發雙感測器(地震檢波器+水下麥克風)。


2017 二月

開發用於海洋地震探勘的寬頻地震儀和聲學感測器的計畫,獲得了在俄羅斯大諾夫哥羅德舉辦的國家技術計劃的“Marinet”工作會議項目補助,這項兩年的計畫目的為開發雙感測器(地震檢波器+水下麥克風)。


2016 十一月

參加俄羅斯科學組織聯邦機構在在俄羅斯科學院施密特地球物理研究所舉辦的展覽中,展示了用於北極探勘的地震儀CME-4211v與資料記錄器NDAS-8224。


2016 四月

在印度地質調查局與印度中央水資源委員會展示新的地震測站Baykal-8及相關地震設備。


Top